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檢查扣FTX創辦人212億元資產 多為羅賓漢股份

FTX 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 Sam Bankman-Fried )。資料照。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據美國司法部今天向法院呈報的文件,聯邦檢方本月已經查扣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的近7億美元(約新台幣 212 億元)資產,大多是股票交易平台羅賓漢的股份。

路透社報導,班克曼-佛里特( Sam Bankman-Fried )被控為了償還自己的加密貨幣避險基金公司形成的負債,竊取了數以十億計美元的 FTX 客戶資金,但他對詐欺指控不認罪,預定今年 10 月面臨審判。

美國司法部本月稍早透露已查扣班克曼-佛里特的羅賓漢( Robinhood )持股,現在則提供更完整的查扣資產清單,包括他存在不同銀行帳戶的現金,以及他在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幣安( Binance )存放的資產。

遭查扣的羅賓漢股票價值約5億 2500 萬美元,但這些持股所有權一直是班克曼-佛里特、 FTX 和已破產的加密貨幣放款公司 BlockFi 之間的爭議焦點。

美國司法部是在昨天進行最新這波資產查扣,包括從 Silvergate 銀行( Silvergate Bank )一個帳戶查扣 9450 萬美元現金,這些錢與 FTX 在巴哈馬的子公司 FTX 數位市場( FTX Digital Markets )有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