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林肯憂中國不安於現狀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布林肯。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過去幾年,中國不再安於現狀,加大對台灣的軍事、經濟壓力,試圖切斷台灣與世界各國以及國際組織的聯繫。從美方角度來看,維持現狀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

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今天出席芝加哥大學政治研究所對談,在談到台灣時,布林肯指出,過去幾年看到的是中國決定不再滿足於現狀,但現狀已經存在數十年。

他指出,中國決定不再接受這一現狀,在過去幾年裡,加大對台灣的壓力,在軍事、經濟方面施壓,試圖切斷台灣與世界各國以及國際組織的聯繫。從美方的角度來看,這一現狀有其成效,也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

布林肯指出,雖然中國認為這是主權問題,但美方的回應是這(台海和平穩定)符合美國與世界各國利益。

他說,每天在全球各地航行的貨船中,有 50 % 行經台灣海峽,全球超過 70 % 的高端電腦晶片產自台灣,如果台海和平穩定遭到破壞、如果中國的行動造成後果,全球經濟都將受到影響;全球各國都期望確保台海和平穩定、和平解決分歧,而不是透過施壓、脅迫,也非透過武力。

談及美中關係,即將在下個月造訪北京的布林肯認為,因為雙方對話及參與,美中緊張關係確實有所趨緩,世界其他國家也期望美中能負責任地處理美中關係,因為這會對他們帶來實質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