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川普和律師無謂提告希拉蕊 法官處罰款3千萬

美國前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擷取自 The White House Facebook

美國聯邦法官米道布魯克斯對前總統川普及其律師處以近百萬美元(約 3000 萬台幣)罰款,原因是他們「無謂」興訟指控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企圖操控 2016 年總統大選。

法新社報導,聯邦地區法官米道布魯克斯( John Middlebrooks )表示,川普展現出一種「濫用法院的持續行為模式」,以興訟來「不誠實地提出一種政治說詞」。共和黨籍的川普有意在 2024 年再次參加總統選舉。

這起案件去年已遭米道布魯克斯駁回,案中宣稱,在 2016 年大選敗給川普的希拉蕊( Hillary Clinton )和其他人捏造不實說法,指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勾結。

案中以此為由,要求希拉蕊支付 7000 萬美元損害賠償。

但米道布魯克斯在 45 頁的法院書面命令中寫道,這項訴訟案「根本不應該提出」。

命令中說:「案中陳述內容不足以進行法律索賠,從一開始就顯而易見,任何有理智的律師都不會提出此案。修正過的訴狀所列出的訴訟理由,都是出於政治目的,無一提出在審判權限內的法律索賠。」

命令中也對川普的律師哈巴( Alina Habba )判罰。川普和哈巴負有共同和個別責任,必須支付罰款總額 93 萬 7989 . 39 美元,以償還被告的法律費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