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不過農曆年 台師排課介紹台灣特色春節習俗

包括王潔予(紅衣)在內的多名台灣教師,20日在古茶拉底省(Gujarat)的印度國防大學(Rashtriya Raksha University),教導學生手作裝飾品、教寫書法,並準備許多過年菜餚。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人不過春節,但分布在印度各地的台灣教師也在春節前,教導印度學生春節吉祥話以及講解具有台灣特色的過年習俗,讓印度人更加瞭解台灣。

台灣教育部目前在印度 26 所大學或中學設有台灣教育中心,前往執教的台灣教師們最近都安排了春節相關華語課程。印度除了華人較多的大城加爾各答( Kolkata )以外,沒有絲毫年味,因此印度學生對於農曆年習俗感到相當新鮮。

在小年夜,位於首都德里( Delhi )的拉姆賈斯國際學校( Ramjas International School ),台灣教師黃婉亭教導學生兔形剪紙應景,由於這一班的學生大多是在 2011 年出生,是「兔寶寶」,因此更具意義。

學生們也用中文說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向台灣讀者拜年。

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組長陳立穎到現場關心教學狀況,並與印度學生一起感受過年的氣氛。

同樣位於德里的布魯貝爾斯國際學校( Bluebells School International ),台灣教師何玫資則特別準備炒麵及水餃等台灣常見的食物,與印度學生歡度小年夜,讓學生瞭解水餃所代表元寶的意思。

其他例如安德拉省( Andhra Pradesh )的國立英語及外語大學( EFLU )、位於古茶拉底省( Gujarat )的印度國防大學( Rashtriya Raksha University ),也都有手作裝飾品、教寫書法等活動。

陳立穎表示,台灣教師介紹台灣尾牙、春聯、剪紙、年貨大街、廟宇祈福、過年每天的習俗,以及台灣燈會或鹽水蜂炮等等一連串的節慶活動,讓印度學生瞭解台灣過春節的特色。

他感謝各地華語教師的奉獻,並強調,隨著全球供應鏈的移轉,愈來愈多轉進印度的台灣企業急需印度華語人才,因此鼓勵更多台灣的華語教師投入印度華語教育的行列,一起為台商或台灣學校培育未來人才。

在印度執教的台灣教師分散各地,旅居印度的台灣人也不多,即使是在重要節日也很難齊聚一堂。台灣教師如何過春節?已在德里執教2年多的黃婉亭說,如果所在城市有朋友,多半會跟朋友一起過;若是沒有,也只好當作平常日度過,因為印度本來就沒有在過農曆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