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過低潮放眼來年 李洋盼亞運世錦雙贏

2021東京奧運摘金的羽球好手李洋展望新的一年,盼能與好搭檔王齊麟一起在杭州亞運與世錦賽站上頒獎台,讓運動生涯更圓滿。圖為李洋(左)、王齊麟(右)於2022年7月24日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冠軍戰出賽畫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走過 2021 東京奧運摘金的輝煌,卻也歷經 2022 年的低谷,對於全新的 2023 ,羽球男雙好手李洋盼望與好搭檔王齊麟,一起在杭州亞運與世錦賽站上頒獎台。

2021 賽季堪稱是李洋與王齊麟的生涯高峰,兩人自年初就在泰國連拿 3 站冠軍,轉戰日本東京奧運,更聯手成為台灣羽壇史上第 1 組在奧運奪牌、甚至摘金的組合。

才剛攀上生涯高峰的「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接下來則面臨長達一年的低潮,王齊麟年中飽受足底筋膜炎之苦,去年兩人最佳戰績,僅是在自家舉行的台北羽球公開賽摘銀。

個性務實的李洋承認,他不是一個愛設定目標的人,畢竟口號喊一喊誰不會,「萬一沒達還會打擊士氣。」他直白地說,他就是單純喜歡打球,「我沒有一定要贏,只是不喜歡輸的感覺,我是那種既然要做,就要做好的個性。」

對於去年賽季,李洋直言:「是相當慘澹的一年。」不過他也認為,現在他們不適合想著如何複製過去的成功案例,而是要設法在失敗中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這才是積極、正面的態度。

雖不愛訂定目標,李洋則難得地透露了他對新年的展望,身為運動員的他,免不了把方向放在杭州亞運與世界羽球錦標賽,這兩場年度最大的比賽之上。

李洋表示, 2018 年亞運他曾和李哲輝聯手鍍銅,同一年王齊麟則和陳宏麟攜手摘銅,「我希望今年的兩場大賽,我們都能拿到獎牌,各自補足生涯中的不完美,讓我們的運動生涯更圓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