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快遞工會醞釀罷工 全金聯呼籲資方速協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快遞勞資爭議再起,中華快遞工會 14 日通過投票,不排除春節前突襲罷工,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今天呼籲中華快遞公司儘速與工會協商,一齊維護金融秩序穩定。

中華快遞員工 2022 年 7 月發動罷工順利爭取調薪,不過中華快遞工會近日抨擊,公司一手調薪、一手扣減員工績效獎金,讓員工全年總薪資反而減少。中華快遞工會 14 日發動罷工投票,最終高達 83 %員工同意罷工。

全金聯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中華快遞是中華郵政轉投資的子公司,負責運送銀行各式票據,業務往來遍及部分銀行在全台的分支據點,對支撐金融秩序穩定至關重要,不過日曬雨淋跑車的中華快遞員工卻承受常年低薪。

全金聯認為,金融秩序不該建立在低薪之上,中華快遞員工為金融業承擔許多辛苦工作,為穩定金融秩序,中華快遞公司應儘速與工會協商;若協商未果,中華快遞員工真的發起罷工,雖然會造成不便,但金融業勞工會全力聲援,因為低薪狀況必須改變。

全金聯並呼籲,中華快遞公司應考慮物價波動因素、民生用品萬物齊漲、基層員工經濟壓力,儘速與工會協商,以避免罷工發生,一齊維護金融秩序穩定,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