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批社宅現多處瑕疵 北市府:已改善檢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內湖區行善社會住宅出現牆面裂縫等多處瑕疵,要求市府設專案檢討曾有施工疑慮的社宅。北市都發局今天表示,已陸續改善完成,會檢討驗收等程序。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下午在市議會開記者會時說,接獲民眾陳情,指去年 12 月間才剛入住的行善社會住宅出現許多工程瑕疵,包含陽台門框未裝好,導致落地窗無法密合,牆面及天花板出現裂痕等。

她表示,台北市都市發展局統計,行善社會住宅共 526 戶,在去年 12 月 15 日入住有 380 戶,民眾入住約1個多月,就通報需修繕件數達 2000 多件,雖大部分是環境清潔等服務類型案件,但才剛點交的社宅就出現那麼多工程瑕疵,讓民眾住得不安心。

游淑慧說,前屆市府似乎為提高社會住宅數量,有趕工衝政績狀況,導致多處社宅出現工程瑕疵,像東明社會住宅就曾有 30 多戶住家的浴室玻璃門爆裂狀況等。

她指出,多處社宅出現瑕疵,意味上屆市府在點交時未發現,這會影響由市府興建的社宅品牌及住戶的信心,要求都發局應成立物管公司,在點交前詳細巡查,且現任市府應設專案小組,檢討曾出現的施工疑慮及瑕疵的社宅。

都發局住宅工程科長張裕隆在記者會表示,針對行善社會住宅的瑕疵,已啟動快速維修機制,會配合住戶時間進行修繕,至於曾出現瑕疵的住宅都已改善完成。

他說,只要住戶發現問題通報就馬上處理,但有些狀況是入住後才發現,會要求廠商在民眾入住前,再次詳實檢查,像東明社會住宅曾出現浴室門爆裂,已加裝防爆膜。

都發局發新聞資料指出,針對行善社會住宅部分戶內及公共區域缺失問題,包含牆面裂縫及破洞、室內天花板裂縫、窗戶周圍漏水及窗框未密合、陽台排水及熱水管堵塞、天花板未留冷氣管線孔洞等,皆已完成修繕。

都發局表示,至於東明、明倫、新奇岩、小彎等社會住宅施工品質與修繕等問題,在民眾入住時已完成改善,會把相關內容放入社宅設計準則及施工檢核表,作為其他社宅檢討改進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