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農民種「巨無霸」高麗菜 比臉還大超吸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農民廖永東種植比臉還大的「巨無霸」高麗菜超吸睛,種植期 4 個多月,近日一顆販售 500 元,重量逾 25 台斤。有網友看了大開眼界留言:「可從除夕煮到初九」。

廖永東從事蔬菜耕種多年,因為覺得種植「巨無霸」高麗菜有趣,但邊種邊擔憂銷路,沒想到受到市場歡迎,去年擴大種植面積,成功種出 800 顆「巨無霸」高麗菜,近日開始採收,一顆販售新台幣 500 元,許多北部消費者打電話訂購,也有人專程開車來採購。

廖永東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巨無霸」高麗菜其實是無心插柳,栽種過程不只考驗技術,將近5個月的守護,還得面臨天候的不確定性。

廖永東指出,市售高麗菜種植期約 70 天,每顆重量約 2、3 台斤,而「巨無霸」高麗菜品種來自澎湖,種植期4個多月,每顆重量逾 25 台斤。

「巨無霸」種植在網室內,廖永東夫妻堅持不用藥,生長期時,每天凌晨 4、5 時摸黑除蟲,還出動電蚊拍,這次育成率近8成。廖永東說,烹煮方式與市售高麗菜一樣,且「巨無霸」口感清脆、甜度高,纖維也不會過粗。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也在她的臉書( Facebook )分享廖永東用心栽培的巨無霸高麗菜,她直言「太威了」,「巨無霸」高麗菜直徑 90 公分,比她的臉還大。有網友留言,「年前買一顆,可從除夕煮到初九」、「太厲害」、「大開眼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