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18日接任民進黨主席 敲定3位副秘書長

賴清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當選人賴清德 18 日將正式接任黨主席,親賴人士今天說,賴清德明天也將公布黨秘書長許立明,以及 3 位副秘書長楊懿珊、黃建嘉、許嘉恬。會後,賴清德將召開記者會並回答媒體詢問。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敗選,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黨主席補選 15 日投票,補選投票率 17 . 59 %,同額競選的賴清德得票數 4 萬 1840 票,得票率 99 . 65 %。

民進黨明天下午召開中執會,確定黨主席選舉結果,代理黨主席陳其邁將辦理交接,由賴清德接任黨主席,賴清德也將公布黨秘書長許立明,與 3 位副秘書長楊懿珊、黃建嘉、許嘉恬。會後,賴清德將召開記者會並回答媒體詢問。

許立明曾任高雄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副市長等職務,是監察院長陳菊子弟兵;有豐富行政與選戰操盤經驗。

楊懿珊是民進黨青年幕僚出身,是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核心幕僚,也曾任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建嘉則是前屏東縣長潘孟安重要幕僚,屏東縣政府台灣燈會行銷到全世界,他是推手之一,先前也在總統府襄助賴清德。第 3 位副秘書長是由現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升任,她是民進黨的幕僚世代,長期關心社福、婦幼等公共政策。

親賴人士今天指出,目前現有的一級主管留任到 1 月底,2 月 1 日新任黨務主管正式上任。他說,賴清德個性比較謹慎,是等到 15 日黨主席投完票後才開始黨務人事徵詢,人事會在最短時間內到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