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銘堯專欄》中間陷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匪諜就在你身邊」,白牆紅漆特別醒目。這是以前國民黨對抗共產黨滲透的萬靈膏藥。現在由共產黨發動,國民黨配合對台灣做鋪天蓋地的認知作戰,民進黨毫無招架之力。所以才有 2022 的大敗。何以致之?

利用自由反自由,利用民主反民主。台灣從國民黨思想管制下解放,卻成為國共兩黨認知作戰的不設防城市。心思單純,本性善良的台灣人,對國共散佈的各種假消息,毫無免疫能力。我們似乎忘了另外還有一個標語「謠言止於智者」。但是知易行難,從這一次敗選來看,好像智者少了一點。不是嗎?

藉著網路,國共兩黨惡意製造各種謠言,滲透「好騙難教」的腦袋,恰如水銀瀉地,無孔不入。FB、LINE 等等平台的交友群組,敵我難辨,黑白不分。曾參殺人的話,曾母聽到何止三次。曾參真的殺人了!曾母都相信了,我能不信嗎?

數位時代,社群軟體充斥各種假訊息。圖片來源:中央社

白色恐怖時代,冒著被殺被關被禁的黨外雜誌書刊,在人民對真相的渴求中如雨後春筍,百花齊放,讓被國民黨洗腦的人民知道真相後,思想受到啟蒙。經過幾十年的犧牲奮鬥,才有今天的民主和自由,才有今天民進黨的全面執政。這是最先受到啟蒙的人,向他們身邊的親友傳播福音的結果。

然而,國民黨黨國共犯結構盤根錯節。中國不重真理,沒有信仰的劣質文化,深入台灣人的骨隨,「愛錢、驚死、涎作官」的奴性難改。這就是思想膚淺、不重真理、被國民黨洗腦成功的中間選民。黨外乃至民進黨幾十年的成長,就是以披露真相、闡述真理,像傳福音一般,啟蒙「中間選民」,讓他們成為現代公民的「智者」。今天民進黨大敗,還能有 30% 的基本盤,靠的就是這些「智者」。國共兩黨散佈的謠言,為什麼對他們無效?因為他們分得清是非黑白,對真理有認知,對信仰有堅持。

2016 民進黨得勢之後,投機份子大量湧進,量變造成質變。投機取巧、炒短線、媚俗成風,黨中央形成一個錯誤的「中間路線」,堂而皇之的理由和思考是,沒有拿到執政權,說甚麼都是空的。道理是不錯,但是結果呢?全面執政後,黨中央的傲慢就是以拋棄基本支持者來爭取「中間選民」。在他們的如意算盤中,基本支持者不會跑票,所以可以拋棄他們,以騙取沒有堅定信仰的「中間選票」。全面執政後,不但沒有從事過往的「福音傳播」,對「中間選民」作反洗腦教育,反而拋棄自己的信仰,向中間靠,以致落入「中間陷阱」,乃有今天的大敗。

新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片來源:中央社

更令人擔憂的是,民進黨的「中間路線」似乎已積重難返。而國共兩黨已經覻準了台灣人的軟肋,準備在 2024 故技重施,對台灣人作致命的攻擊。知道你「驚死」,共產黨就天天用軍機軍艦擾台,用戰爭威脅你。國民黨更以「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宣傳配合。民進黨打出抗中保台的口號,看起來對中間選民完全失效。不要以為總統和立委大選,國家安全會成為選民最重視的議題。也不要以為有美國、日本盟國撐腰,這些選民就能安心投票給民進黨。奸詐的侯友宜,已經用「不作大國的棋子」作口號,開始離間台美同盟關係,打擊台灣人的信心。最近有一個民調顯示,侯友宜高出賴清德 10%。這 10% 可能就是 那致命的「中間陷阱」。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賴清德擔任黨主席最大的挑戰,正是這樣的「中間陷阱」。我們就看他能不能撥亂反正,帶領民進黨中央爬出這個陷阱。否則眼看著 2024 總統大位,煮熟的鴨子就要活生生地飛走了。他不當總統或許個人落得個輕鬆,但是國共聯手掌握台灣政局,不但是台灣的災難,也是美國日本盟國的災難,更是自由世界的災難!賴清德的歷史定位,就看他如何以大智大勇承擔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