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視中國抗議 瑞士議員將訪台:展現對民主支持

瑞士媒體15日證實,5位聯邦議員代表團2月5日將訪台,其中包括綠黨議員華德爾。(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nicolas.walder.31)

瑞士媒體昨天證實,5 位聯邦議員代表團 2 月 5 日將訪台,與部會代表及立委會面。議員華德爾向媒體表示,無論北京如何抗議,這次行程是為了支持民主,也是民主國家議員的角色。

瑞士「週日晨報」( Le Matin Dimanche )昨天證實,5 位聯邦國會議員代表團預計 2 月 5 日至 10 日訪台,並與立委及政府部會代表會面。

5 位國會議員大多是瑞士友台小組成員,其中 3 位是法語區國家顧問,包括綠黨議員波希(Lé onore Porchet )、綠黨議員華德爾( Nicolas Walder )和人民黨議員尼德吉( Yves Nidegger )。

在這篇副標為「具風險的訪問」的報導中,瑞媒表示, 2022 年訪台消息剛宣布時,就已經引發爭議,當時中國駐蘇黎世總領事趙清華就曾不滿表示訪程將「引起混亂」。

文中寫道,每當有外國代表團訪台,北京總是不厭其煩地表達怒火,例如去年夏天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訪台後,北京進行一連串史無前例軍演,令各界擔憂。

面對議員是否冒著「提油澆火」風險的疑問,瑞士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華德爾向「週日晨報」表示,「不,瑞士不是美國,我們的目的不是要與北京進行角力,而是要展示我們對民主的支持,這也是民主國會議員的角色」。

他同時也強調,這次訪台很早之前就已規劃,且外國代表團本來就時常會造訪台灣。

由於瑞士屬於中立國,瑞士國內曾在議員造訪烏克蘭時就引發對於國家定位的批評;但華德爾不認為這次訪問會侵害中立性。

無論中國如何反應,華德爾都有所預料,但他也強調,「不要把議員訪台和聯邦委員會的政府行動混為一談,這次訪台不意味著聯邦外交策略的改變。而中國應該接受瑞士作為民主國家,議會和政府的角色是分立的。對我而言,我沒有將這次訪台視為對北京的攻擊,而是對台北友情支持的印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