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用餐一半驚見水溝竄出鱷魚 高市農業局研判寵物遺失

高雄市楠梓區有店家客人14日晚間用餐到一半時,突然從旁邊水溝竄出一隻身長50至60公分的鱷魚,有民眾將牠捕捉到籃子內,再通報農業局帶走;農業局研判是特殊寵物遺失。(高雄市農業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楠梓區某店家客人昨天晚間用餐時,驚見旁邊水溝竄出一隻 50 至 60 公分長鱷魚,有民眾將牠捕捉到籃子內,再通報農業局帶走;農業局研判是特殊寵物遺失,呼籲失主儘速領回。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晚間 8 時 40 分左右接獲楠梓區民眾通報,有店家客人用餐到一半時,突然從旁邊水溝竄出一隻身長 50 至 60 公分的鱷魚,後來現場有民眾將牠捕捉到籃子內,再由農業局委外廠商到場將鱷魚帶走。

農業局表示,經查這是眼鏡鱷,品種則將由農業局委託屏科大專家鑑定;目前台灣尚未聽聞野外出現鱷魚族群,推測應是特殊寵物遺失,呼籲遺失鱷魚民眾儘速聯繫農業局領回。

農業局呼籲,因台灣天然環境良好,寵物畜主不可讓寵物遺失在外,更不可棄養,尤其是這類具威脅性動物,若在外形成族群,恐造成環境生態與民眾安全。

農業局並強調,將加強寵物業針對寵物鱷魚的查核工作,加強飼主責任,以維護環境生態與民眾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