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音樂人高橋幸宏離世 坂本龍一發灰圖似致哀

高橋幸宏14日驚傳離世,享壽70歲。(圖片來源:翻攝自高橋幸宏IG)
坂本龍一哀悼好友離世。(圖片來源:翻攝自坂本龍一IG)

日媒報導,日本音樂人高橋幸宏傳出離世消息,享壽 70 歲。高橋生前音樂夥伴坂本龍一今天在推特發出「無言推文」,僅附上一張暗灰色圖,似乎是對高橋死訊致哀。

日本共同社、每日體育報導,相關人士今天透露,曾擔任日本「黃色魔術交響樂團」( Yellow Magic Orchestra ,簡稱 YMO )鼓手,且在其他樂團等表現活躍的音樂人高橋幸宏已逝世,享壽 70 歲。

高橋曾在 2020 年 8 月接受腦瘤手術並療養。

曾跟高橋合組團體的音樂人坂本龍一今天上午在推特發出「無言推文」,僅附上一張暗灰色圖,推測可能是在回應高橋死訊。

有網友在坂本推文下方留言「不懂發文的意義」,但也有網友考量到坂本心境說「淚流不止」、「今天的天空十分悲傷」等。

1952 年出生的高橋於 1978 年與細野晴臣及坂本龍一組成 YMO ,為樂團代表作品「雷電」等作曲,在全球掀起電子音樂風潮。

高橋單飛後依舊積極在音樂界活動, 1981 年跟鈴木慶一組成雙人組合; 2008 年起跟原田知世及高野寬等人合組音樂團體 pupa ; 2015 年起又跟小山田圭吾等人組成 METAFIVE 樂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