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烏戰爭將屆一週年 澤倫斯基盼赴聯合國發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片來源:摘自烏克蘭總統府官網

烏克蘭第一副外長扎帕洛娃今天表示,如果安全情況許可,澤倫斯基總統希望能在俄軍去年2月 24 日侵烏屆滿一週年前夕,光臨聯合國大會一項高層會議發表談話。

美聯社報導,扎帕洛娃( Emine Dzhaparova )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警告,澤倫斯基光臨聯合國必須有許多因素具足,而她舉出的首要因素就是戰況,且烏克蘭情報機構警告,俄軍正策畫「在2月發動非常危險的攻勢」。

扎帕洛娃說:「我們的總統希望來訪,他有意願來訪,不過安全狀況是否容許他前來仍是個問題。」

若是澤倫斯基成行,將是俄烏開戰以來他僅有的第2次出訪。他去年 12 月 21 日曾令人意外前往華府訪問,以會見他在抗俄之戰的最重要後台,即美國總統拜登以及美國國會議員。他感謝美方支持,並表示,儘管困難重重,烏克蘭仍屹立不搖。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 Sergiy Kyslytsya )表示,聯大已排定在2月 23 日召開俄烏戰爭高層討論會,接著在 24 日舉行安全理事會的部長級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