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念真「人間條件八」有譜 凡人歌道破人生苦澀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集編、導及演於一身,吳念真「人間條件八—凡人歌」確定將於今年下半年和觀眾見面,吳念真以身邊同學、朋友的 LINE 群組對話為靈感創作,道破人生的苦澀、矛盾與謊言。

綠光劇團發布新聞稿表示,距離「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首演不到 2 年,吳念真醞釀多時,將推出「人間條件」系列最新作品「人間條件八—凡人歌」,9 月起陸續在台中、高雄及台北登場。

吳念真「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將場景放在身心科診所裡 3 個年紀不同的男病人,偶而在診所裡相會,他們聊天時無法真心相待,把一切不愉快歸咎於社會、職場與婚姻。情節走到這 3 個男人終於完成夢想,卻才是人生夢魘的開始。

綠光劇團表示, 2023 年是綠光劇團的 30 而立之年,除了持續做舞台演出之外,也以綠光創藝股份有限公司出發,由吳念真擔任董事長,希望能讓舞台劇 IP 多元化,在不同形式的文化娛樂產品中持續被看見。

綠光創藝下半年推出「人間條件八—凡人歌」,上半年將重推「台灣文學劇場」系列的「清明時節」 2023 昇華版。「清明時節」是吳念真向台灣文學大師鄭清文致敬之作,此作品從 2010 年首演至今,累積超過 5 萬名觀眾好評,也成綠光劇團「台灣文學劇場」系列改編巔峰之作。

藝術監督及演員柯一正表示,他自己是演了「清明時節」之後,「我才覺得自己向表演邁進了一大步」。

「清明時節」故事從外遇展開,將自古難解的婚姻、生命課題搬上檯面,男人為了一個只認識 8 個月的外遇對象,就要與妻子離婚,夫妻生活就此掀起巨浪。一場調解會結束,男人在社會價值與忠於內心的拉扯中自我消耗,最終做出讓兩個女人都心碎的決定。

「清明時節」舞台劇完整描繪世間男女在面對愛情、家庭關係的掙扎與無奈、痛苦與釋然。議題深刻、全場充滿「吳念真式黑色幽默」,帶領觀眾體會「重重提起,輕輕放下」的生命哲學,在 190 分鐘的舞台劇中獲得沉浸式救贖。

目前「清明時節」將與「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合作推出 2 + 2 雙人套票組,雙劇聯賣,用戲劇為觀眾帶來更多關於人生的體悟與啟發。

「清明時節」 2023 昇華版將於 6 月 23 日起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推出,之後將巡演台中國家歌劇院以及台北國家戲劇院。「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將從 9 月 29 日起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之後巡演高雄衛武營及台北國家戲劇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