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閣改組傳聞不斷 蘇貞昌:立院會期結束後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閣改組傳聞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先前和總統蔡英文見面時已深入交換意見,待立法院會期結束後,事情有具體結果就向國民報告。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高雄市長陳其邁等陪同下,於高雄視察前鎮漁港建設計畫推動情形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蔡總統已一再表示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向外界報告,而立法院正在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攸關國家建設、人民照顧及教育推動等,要拜託立法院務請儘快審畢,讓政府有經費為國利民。

至於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蘇貞昌說,蔡總統交代強韌經濟、照顧人民及經濟成果全民分享,一定要等立法院通過特別條例後才能編預算案。一旦預算經立法院審查通過,每人就可發放新台幣 6000 元。

媒體追問,如果朝野協商無共識,導致總預算案延宕,是否可能影響發放 6000 元時程?蘇貞昌表示,還是要拜託各政黨支持趕快通過總預算案,推動國家進步,而他已交代相關部會做好各項因應準備,包括發放的軟體設計等都在進行,但還要等到立法院通過特別條例,行政院編預算案又經立法院同意後才能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