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芋頭供給過剩價跌 公館農會示範料理助行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館鄉農會表示,苗栗縣公館鄉是國產芋頭重要產地之一,今年因供給過剩,導致產地芋頭價格下跌,除積極拓展行銷通路,今天也結合在地餐飲業示範芋頭料理,推廣在地農產。

公館鄉農會指出,苗栗縣是台灣芋頭最北的產區,全縣栽培面積約 450 公頃,其中逾半集中在公館鄉,約占 290 公頃,目前正值採收上市時期。

價格部分,公館鄉農會表示,前幾年全台芋頭價格平穩,但今年受到南部芋頭栽種面積增長且產季重疊影響,在供給過剩的衝擊下,產地芋頭價格下跌3成之多,原本每公斤可賣到新台幣 40 多元,現在降為 30 多元。

為穩定苗栗縣芋頭市場價格及保障農民收益,公館鄉農會指出,除了向農委會農糧署及苗栗縣政府反映,也積極協助芋頭產品行銷。

另外,公館鄉農會今天邀請在地餐飲業者展示蜜糖芋頭、芋頭米粉、芋頭水晶糕、芋頭丸子、芋泥壽司捲、芋香西米露、香芋鮮奶、客家芋頭糕等各式芋頭料理,並由大廚示範如何製作拔絲芋頭,鼓勵民眾多買多吃。

公館鄉農會表示,苗栗縣政府配合農糧署公告,徵求加工廠商並鼓勵收購苗栗縣芋頭,同時協助媒合與開拓新銷售通路;農會也積極收購芋頭加工,並請農糧署協助規劃媒合午餐食材廠商等業者的通路、辦理展售活動、電商平台促銷、農產加工品開發與行銷。

公館鄉農會指出,芋頭買回家,如果一時吃不完可以切塊冷凍,冷凍儲存期效可長達一年,隨時拿出就可以方便料理。

適逢年節檔期與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解封,公館鄉農會表示,預期買氣及需求倍增,期盼透過多元通路及多方推廣,減少芋頭短期量多價跌情況,以保障農民收益,也為農友開創出新契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