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HO:新變種病毒蔓延 建議長途航班乘客佩戴口罩

圖為雪梨國際機場。(圖取自facebook.com/SydneyAirport)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官員昨天表示,各國應考慮建議長途航班乘客佩戴口罩,以免感染在美國迅速傳播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最新 Omicron 亞型變異株。

路透社報導,世衛歐洲分部官員在記者會上宣布,目前在歐洲檢測發現的 XBB .1.5 亞型變異株數量仍然很少,但已出現增加趨勢。

世衛歐洲區高級緊急事務官史摩伍德( Catherine Smallwood )指出,應建議乘客在長途航班等高風險環境中佩戴口罩。她還說:「應針對所有從 COVID-19 廣泛傳播地區抵達的乘客提出上述建議。」

XBB .1.5 是目前發現傳播力最強的亞型變異株。根據美國衛生官員的說法,截至本月 7 日止的 1 週裡,美國確診案例中有 27 .6 % 皆是感染這種新型變異株。

目前尚無法預測 XBB .1.5 是否會在全世界引發感染浪潮。專家則稱,現有疫苗仍可持續預防重症、住院和死亡。

史摩伍德提醒,各國在防疫上不能只關注特定地區,而被新型變種病毒殺得措手不及,這一點至關重要。

她說:「我們認為實施旅行管制措施時,應該一視同仁,沒有歧視。」

此外,世衛的 1 名發言人昨天表示,世衛緊急委員會( Emergency Committee )將於 1 月 27 日召開會議,以評估 COVID-19 大流行是否仍應被視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衛發言人德萊斯戴( Carla Drysdale )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正式確認上述會議時間。

會後,緊急委員會將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提出建議,並由他做出最終決定,是否要取消自 2020 年 1 月實施至今的這項「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PHEIC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