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宣布停發韓國公民入境簽證

圖為2020年上海浦東機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今發布通知,指即日起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華訪問、商務、旅遊、就醫、過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務類短期簽證。

據新京報報導,通知並指,這些措施將視韓國「對華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取消情況再作調整。

中國近一個月大幅調整防疫政策,染疫人數激增,並在 1 月 8 日放寬邊境,引起諸多國家不敢大意。韓國政府自 2 日起要求來自中國旅客入境後須做 PCR 檢查,5 日起還須在搭機前繳交陰性證明。

根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新上任的外長秦剛 9 日與韓國外長朴振通話。在通話中,秦剛也對韓國近期對自華入境人員採取臨時限制措施表達了關切,希望韓方秉持客觀、科學的態度。

韓聯社則報導,朴振強調韓國政府是依據科學加強針對自華入韓人員的防疫措施。

對於多國對中國旅客採取防疫措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此前曾預告,中方對「試圖操弄防疫措施達到政治目的」的作法堅決反對,將針對不同情況、本著「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