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將屆 盧秀燕訪農魚產批發市場:持續關注價量質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春節將屆,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一早前往台中魚市場、果菜批發市場視察,了解魚貨及蔬果供銷情形;她說,市府會持續關注3大批發市場的「價、量、質」,讓民眾過好年。

春節年關將近,盧秀燕清晨 4 時 30 分就在農業局長張敬昌、台中魚市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煥湘陪同下,一一走訪攤商,發送新年小紅包,並關心魚貨、年貨供應量與市場行情,更分享如何挑選魚貨、買到好魚;隨後轉往台中果菜批發市場,和台中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莊乃慧一同巡視市場拍賣情形。

盧秀燕表示,離過年還有 10 天左右時間,市府會持續關注 3 大批發市場「價、量、質」,感謝市場因應年節已停止休假、提早拍賣時間,讓市民過好年,也祝賀市場員工, 2023 福兔豐年、錢兔似錦。

盧秀燕指出,今天特地前往各批發市場,了解貨品數量是否充足、價格是否平穩、品質是否優良;以魚貨來說,因海洋捕撈量較少,因此價格較去年微漲,但漲幅不到 1 成。

至於果菜部分,盧秀燕說,果菜部分則維持平穩,且今年供貨量大,許多承銷商表示甚至會較去年同期更低一些,建議市民可趁機多多採購,相當划算,不但價格平穩、供貨充足,品質也不錯;肉品則較去年微漲。

台中魚市場表示,過年魚貨行情受年節影響雖有小幅上漲,但在合理價格範圍內,近期平均日交易量約 53 噸、平均價格每公斤新台幣 149.6 元,和去年春節平均價格相比,小幅上漲,沿近海魚貨平均價格約每公斤 165 至 180 元;整體養殖魚貨平均價格約每公斤 125 至 135 元,常見的黃花魚、石斑魚、吳郭魚、虱目魚供應量皆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