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軍事將領大風吹 前參謀總長接任國防部長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辦公室今天宣布,曾率領國家打擊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前參謀總長加維斯( Carlito Galvez )將成為下任國防部長。

路透社報導, 60 歲的加維斯原本擔任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執行長。在 2017 年長達 5 個月的馬拉威( Marawi )危機當中,他是地區軍事指揮官,督導對抗伊斯蘭國( Islamic State )武裝分子建功,並於 2018 年擔任菲律賓參謀總長。

加維斯將取代現任國防部長佛斯蒂諾( Jose Faustino )。小馬可仕辦公室表示,佛斯蒂諾辭去代理部長職務,但未說明原因。

在菲律賓質疑中國派遣民兵船長駐南海,引發雙方關係緊張的情況下,加維斯未來將負責保護菲律賓海上疆域以及專屬經濟區。

菲律賓國防部持續推動軍事現代化,並升級過時的空軍與海軍裝備,以提升能力保護廣濶海上邊區,以及位於南海中國軍事化島礁附近的菲律賓島嶼。

美聯社報導,小馬可仕 7 日才在沒有說明理由的情況下,撤換 5 個月前任命的參謀總長巴卡洛( Bartolome Bacarro ),任命下個月就要退休的森蒂諾( Andres Centino )取而代之。

小馬可仕去年 8 月下令巴卡洛接替森蒂諾,現在卻又從十多名將領中選擇森蒂諾回鍋擔任參謀首長,展開新一輪 3 年任期。

報導稱,辭職的代理國防部長佛斯蒂諾是巴卡洛的支持者,兩人就讀菲律賓軍官學校( Philippine Military Academy )時是同班同學。巴卡洛的 3 年任期原本應該到 2025 年 8 月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