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消防員超勤加班費上限調高 高虹安:立即核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日前核定外勤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從今年 1 月 1 日起每人每月支領上限由新台幣 1 萬 7000 元提高至 1 萬 9000 元,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表示,市府全力支持,從 1 月起立即核發。

高虹安透過新聞稿表示,消防人員守護城市公共安全,她了解消防工作超時的困境,對於行政院日前核定外勤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市府從 1 月起核發,消防員每人每月支領上限由 1 萬 7000 元提高至 1 萬 9000 元,對於消防人員的超勤加班費,是給予合理的加班補償。

高虹安指出,她也了解消防人力不足問題,因此,市政將在 2026 年前將再補充消防人力約 74 名至 380 人,減輕消防員工作時數,也維護健康權。

新竹市消防局表示,新增的預算差額由消防局人事費項支應,若有不足,再由新竹市政府統籌科目下支應,對於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核發無虞。

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消防局也不會匡設條件,即便是剛畢業的消防人員等,在加班費部分也能領到上限 1 萬 9000 元,並且扣除報領時數外的超勤時數,也會給予補休,讓消防員看得到、用得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