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自民黨高階國會訪團抵台 將晉見蔡總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自民黨副主席等人所率領的「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今天到 12 日訪台,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並參訪景美人權園區與新竹科學園區。

外交部指出,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施卓克-齊默曼( 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 )及自由民主黨副主席伏格爾( Johannes Vogel )今天率團抵台。這是今年第1個德國訪團,也是繼去年 10 月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與人權委員會訪團後,近 4 個月內的第 3 個德國國會官式訪團來台灣訪問,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表示,訪團將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分別款宴,也將拜會數位發展部、陸委會等政府部會,並會晤智庫學者。訪團成員期待藉由實地訪察,深入瞭解台灣的發展現況,並加強雙方在相關議題的交流合作,提升台德共享價值與友好夥伴關係。

外交部表示,德國自民黨代表大會 2021 年首度通過,將對台政策納入競選政見,主張與歐洲夥伴及其他民主國家,尤其是美、日、印、澳等,建構阻卻中國對台動武威脅,並確保以外交途徑處理兩岸問題的策略架構。

外交部表示,在德國聯邦政府組閣談判期間,自民黨積極為台灣執言,促成友台政策文字納入組閣協議。外交部樂見德國積極參與印太事務及致力維護台海和平,並盼與德國等理念相近夥伴攜手合作,共同增進台海安全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