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高麗菜比重比漂亮 單顆14.2斤奪新高麗菜王

澎湖高麗菜正值產季,馬公烏崁社區8日舉辦「2023澎湖新高麗菜王比賽」,計有22戶菜農參加。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縣馬公市烏崁社區8日舉辦「2023澎湖新高麗菜王比賽」,菜農紛紛端出一顆顆又大又重的高麗菜參賽,由葉郭美花(前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高麗菜正值產季,馬公烏崁社區今天舉辦「新高麗菜王比賽」,各個菜農紛紛端出自己種植的一顆顆又大又重高麗菜參賽,洪丙炎以單顆 14 .2 斤奪下新高麗菜王,葉郭美花則拿下最漂亮獎。

澎湖縣馬公烏崁社區今天舉辦「 2023 澎湖新高麗菜王比賽」,計有 22 戶菜農參加,每名菜農各自精挑 3 顆現採高麗菜後,一早以機車或手推車等送到靖海宮前廣場參賽。

馬公市長黃健忠與議員許國政、呂黃春金、蘇陳綉色,以及前市長葉竹林都到場,盛讚菜農好厲害,種出一顆顆又大又脆又甜的高麗菜,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因傷指派秘書陳淑美與會,並全數認購,當場轉贈給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由澎湖老人之家主任莊華洲代表接受,作為院民春節加菜。

參賽的 22 戶農友將自種高麗菜分別放置在桌上,每顆都在 10 斤上下,由評審鄭採艾、洪三元等人依果型、重量、體積、外型等評選,分別選出新高麗菜王、尚蓋重、尚蓋水(最漂亮)等獎項,最優可獲新台幣 5000 元。

澎湖縣馬公市烏崁社區8日舉辦「2023澎湖新高麗菜王比賽」,農友洪丙炎以單顆14.2斤高麗菜奪下新高麗菜王。圖片來源:中央社

拿下今年單顆最重 14 .2 斤的農友洪丙炎表示,今年的氣候異常,什麼菜都一樣,高麗菜很奇怪,去年 9 月間就種了,但就是長不好,直到去年底的持續低溫,高麗菜才長得像樣點,趕在今天參加比賽,幸運獲得單顆最重獎,而單顆最大獎達 69 立方公分,則由黃秋乃獲得。

澎湖縣馬公市烏崁社區8日舉辦「2023澎湖新高麗菜王比賽」,菜農端出一顆顆又大又重的高麗菜前來參賽,共計22戶菜農參加,比賽選出各項前3名及優勝。圖片來源:中央社

獲得最漂亮獎的葉郭美花則說,自己嫁到馬公烏崁後才和先生一起種菜,感覺種菜就是要用心,期間按照期程燒水、施肥,有時還得親自抓菜蟲,高麗菜就會自己慢慢長大,今年可能氣候關係,種植時間比往年來得長。

馬公烏崁社區理事長洪清泉表示,澎湖高麗菜王比賽,今年進入第 7 年,共計有社區 22 戶菜農參與,選出各項前 3 名及優勝,未來希望能持續辦理,讓澎湖高麗菜好名聲能傳遍各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