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管中閔卸任台大校長 播MV「其實不想走」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7日正式舉行卸、新任校長交接典禮,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中)監交,卸任校長管中閔(左)將印信交接給新任校長陳文章(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今天舉辦第 13 任校長交接典禮,管中閔將於今天晚間正式結束任期,由陳文章接棒。今天典禮上,管中閔致詞前特意播放歌手周華健的 MV 「其實不想走」,讓現場充滿歡笑。

2018 年台大校長遴選曾產生爭議,1 月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教育部到同年 12 月才由時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發給聘書,讓管中閔於 2019 年 1 月 8 日正式上任。

管中閔於 2021 年 10 月宣布不續任校長,任期到今天結束,台大於 2022 年 10 月 7 日由遴選委員會在兩輪投票中,選出工學院長陳文章為第 13 任校長。

台大今天正式舉辦交接典禮,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監交,並頒發聘書給陳文章。劉孟奇致詞時提到,許多重大的國家教育政策,都要感謝台大的協助和支持,包括產學創新條例、雙語政策等。並肯定管中閔推動的「未來大學」,是非常有前瞻性的計畫。

台灣大學7日舉行校長交接典禮,由於交接印信時速度太快,卸任校長管中閔(左)、新任校長陳文章(右)及監交人、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中)隨後又重複一次動作供拍照,讓現場人員一陣歡笑。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交接印信時速度太快,在現場人員提醒下,管中閔、陳文章和劉孟奇才又重複動作一次,供現場人員拍照。劉孟奇致詞時幽默地說:「管校長把印信丟給我就想走,感覺像如釋重負。」

台灣大學7日舉行第13任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陳文章致詞時表示,校長傳承就像接力賽一樣,每一棒都要很努力的跑,才能繼續維持領先地位,他會更加努力推動校務。圖片來源:中央社

 

劉孟奇並說,過去幾年在教育政策上,教育部和管中閔步調不一定相同,但歧見在於推動順序與對客觀條件的判斷,而「愛台灣」的心和推動台灣進步的理念,並無不同。

隨後由管中閔致詞,他先是播放了一段「校友」周華健的 MV 「其實不想走」,引起現場一陣歡笑。管中閔並引述台大前校長陳維昭的話:「台大校長是最珍貴的職位」,對於能出任台大校長,他已再無所求,卸任後將不再成為公眾人物,希望生活重歸平淡,讓一切「回復本來」。

管中閔提到對未來的期許,期盼政治干擾與壓迫永遠絕跡於大學校園,也期待法規與制度能真正落實大學自治。如此一來,台大及其他大學才可充分發展,真正成為學術自由的樂土。「台大是我永遠的關懷,擔任校長時如此,以後依然。」

隨後致詞的陳文章表示,校長傳承就像接力賽一樣,每一棒都要很努力的跑,才能繼續維持領先地位,他會更加努力推動校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