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要求中港澳旅客提檢疫證明 加國官員:謹慎作法

溫哥華和多倫多機場將對所有入境航班進行廢水檢測,還會在每架來自中國和香港的飛機上採集特定樣本。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 5 日起要求中港澳旅客須提供檢疫證明,儘管北京譴責其他國家對中國旅客的檢疫要求不合理,警告將採取反制措施,但

加拿大交通部長阿爾加布拉說,要求檢疫是謹慎作法。

溫哥華機場 5 日下午迎來海南航空班機,是新檢疫規定下第一個來自中國的航班,搭機入境的李揚對中央社表示:「加拿大要求陰性檢疫報告根本不是問題。」

雖然中國政府不滿加拿大和其他國家的檢疫要求,甚至揚言不排除採取反制措施,但加中貿易理事會首席運營官高詩如( Sarah Kutulakos )認為這不會影響貿易。她說:「如果住在中國,很長的時間裡,大家幾乎每天都在做核酸檢測。」

她更期待的是中國將於8日起取消對來自境外旅客的隔離規定,放寬對入境航班限制。她說,過去兩年的邊境管制,讓中國往返加拿大變得極度困難,如今慢慢恢復旅行正常化,對商務經貿是個好消息。

不過,加拿大仍有不少專家質疑檢疫的必要性。一些專家稱「針對某一個國家的檢疫措施,並不能防堵病毒傳播。就算登機前檢測呈現陰性,也不代表體內沒有病毒。」

加拿大國家航空委員會( NACC )也發聲明批評聯邦政府的決策。

阿爾加布拉( Omar Alghabra )5 日則再度強調,要求檢疫是一種謹慎的作法。「儘管檢疫並不是萬能,但它確實增加了一層保護」。

卑詩省衛生廳長狄德安 ( Adrian Dix ) 支持渥太華的決定,他說:「中國的疫情真實面貌還有很多疑問,要求中國旅客做檢疫是保證加拿大人安全的謹慎措施。」

加拿大卑詩省蘭加拉學院( Langara College )護理系教授邱麗蓮對中央社表示:「當時疫情爆發後,加拿大並沒有即刻關閉國境,後知後覺而引發很多批評,聯邦政府有過教訓,當然會更謹慎,而且這個措施目前只維持 30 天,之後會做評估看要不要延長。這種權衡之法是非常合理的。」

與此同時,溫哥華和多倫多機場將對所有入境航班進行廢水檢測,還會在每架來自中國和香港的飛機上採集特定樣本,以進一步了解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傳播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