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延會審發現金案 柯建銘:可能的話何樂而不為

柯建銘。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團拋出立法院延會至 19 日,審查發現金的法源依據和相關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若行政院把法案跟預算送進立法院審議,一切按照程序,假如大家有共識,有可能的話,何樂而不為。

全國稅收去年超徵新台幣 4500 億元,針對中央可運用的 1800 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宣布將預留 400 億元應付不時之需,其餘 1400 億元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預計每人發放 6000 元,但須訂定法源依據。

立法院朝野黨團日前協商達成共識,這會期延會至 13 日,處理總預算跟重要法案;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希望延會至 19 日,討論發現金的相關法案和特別預算。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表示,沒有法案就無法處理,只要行政院把法案送來,立法院的程序如何壓縮,朝野絕對有共識就是「越快越好」,就按照程序來。

柯建銘指出,假如行政院把法案跟預算送進立法院,還要行政院長備詢,有沒有可能壓縮在 4 天(1 月 16 日至 1 月 19 日)內完成,假如大家有共識、有可能的話,「我們何樂而不為」,這是難得行政、立法、朝野有共識的案子。

柯建銘表示,至於立法院的時程及院會規範,可以透過朝野協商處理,假如法案送進來大家百分之百背書、預算送進來百分之百背書,能夠快是大家的共識,就按照時程走,如何壓縮程序是立法院內部的事,黨團協商就可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