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暫時停火 歐盟主席與英外長:無助和平進程

圖為烏克蘭盧甘斯克州一處民宅遭砲擊毀損。(圖取自facebook.com/mvs.gov.ua)

俄羅斯總統蒲亭下令俄軍於東正教耶誕節期間在烏克蘭停火 36 小時後,歐盟理事會主席、英國外交大臣稱虛偽地單方面宣布暫時停火,對烏克蘭和平進程並無助益。

歐盟理事會( European Council )主席米歇爾( Charles Michel )說,蒲亭今天呼籲在烏克蘭停火 36 小時是「虛偽的」,恢復和平的唯一途徑是俄羅斯從烏國撤軍。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 James Cleverly )表示,俄羅斯在東正教耶誕節期間在烏克蘭停火 36 小時,「無助推進和平進程」。

他在社群媒體推特( Twitter )寫道:「俄羅斯必須永久撤軍,放棄對烏克蘭領土的非法占領,並終止對無辜百姓的野蠻攻擊。」

米歇爾也在推特上表示:「俄羅斯撤軍是恢復和平安全的唯一重要選擇。單方面宣布停火,如同荒謬的非法併吞及公投一樣虛假。」

克里姆林宮先前表示,在俄羅斯東正教領袖、莫斯科牧首基里爾( Patriarch Kirill )呼籲耶誕節休戰後,總統蒲亭已下令停火,時間從 1 月 6 日 12 時(格林威治時間9時)起至 1 月 7 日 24 時(格林威治時間 21 時)止。

俄羅斯與烏克蘭本週都在慶祝東正教耶誕節。

這是俄羅斯去年 2 月發動攻勢以來,第一次對烏克蘭全面停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