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景田涉賄選案交保 王鴻薇:應誠實面對司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賄選遭通緝,主動到案後法官諭知交保。國民黨台北市第 3 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今天說,政治人物都應誠實面對司法追訴及尊重司法追訴權。

王鴻薇上午持續車隊掃街,並由國民黨立法委員賴士葆、台北市議員陳炳甫陪同,3 人在車隊掃街前受訪,媒體詢問,關於遭檢方通緝的蕭景田主動到案,法官諭知新台幣 800 萬元交保的看法。

王鴻薇表示,不管是政治人物或民眾,面對司法追訴時,應尊重司法追訴權,就像是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發生任何引發社會質疑的事情,所有政治人物都應誠實面對。

關於民進黨台北市第 3 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與代理主席陳其邁一起車隊掃街的看法,王鴻薇說,其他候選人要找政治人物合體拜票,都尊重,但比較好奇的是,吳怡農最後是否會找總統站台?

至於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下午舉行公辦政見發表會,王鴻薇指出,政見會變成每人發言一次且僅 15 分鐘,非常可惜,她登記時,有勾選要採辯論方式,但最後還是以發言一次共 15 分鐘,不知道對手吳怡農登記時是否有勾選辯論,若無就是拒絕及迴避辯論,希望跟外界說清楚。

媒體詢問,獨派團體台灣國下午將赴公辦政見發表會抗議,王鴻薇說,是不是要操作抗中保農,很清楚,吳怡農應該也要講明白。

媒體問,對於中央提出還稅於民政策金額的看法,王鴻薇指出,從媒體報導發現發放金額跟原預期差太多,是否政府太小家子氣及到底符不符合人民原來預期,這是可討論。

蕭景田涉嫌為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杏兒當選,以現金行賄多名里長,調查局上門搜索時又翻牆逃走。蕭景田經檢方通緝後昨天主動到案遭聲押禁見,法官諭知 800 萬元交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