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北約秘書長首次訪台 支持台灣自由選擇未來

圖為2020年玉山論壇場邊記者會,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表示「台灣是值得堅定支持的夥伴」。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丹麥民主聯盟主席拉斯穆森明天將抵台訪問,這是卸任的北約秘書長首次訪台,他在出發前盛讚台灣的民主成就,強調支持台灣選擇自己的未來。

拉斯穆森( Anders Fogh Rasmussen )曾任丹麥總理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秘書長, 2017 年創辦「民主聯盟基金會」( Alliance of Democracies Foundation ),每年在丹麥首都舉辦「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 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 ),成為國際民主社群重要的對話平台。

民主高峰會為捍衛台灣的自由和民主, 2019 年曾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赴哥本哈根發表演說,總統蔡英文從 2020 年起也每年受邀發表演說,大幅提高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注。

拉斯穆森明天起將訪問台灣 3 天,並會晤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並與立法委員和公民社會代表交流。

民主聯盟基金會指出,這是首次有卸任的北約秘書長訪問台灣,拉斯穆森此行將聚焦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及歐盟與台灣的關係。

拉斯穆森上次訪問台灣是 1994 年,當時他是年輕的國會議員;他在出發前表示,過去 30 年來台灣發生巨大的改變,不僅成為經濟強國,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民主也開花結果,今日的台灣對區域和全世界是自由燈塔。

他強調,台灣的民主轉型本身已讓人印象深刻,每天得面對一個擁有核武鄰國的威脅和挑釁,尤其令人驚嘆。

拉斯穆森對受邀訪台表示期待,他將藉此行表達對台灣自由、和平、獨立選擇自己未來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