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流幸福式演唱會加持 高雄輕軌元旦運量創新高

高雄捷運 2022 年 12 月 31 日運量約 25 萬人次,創去年單日運量新高。(高捷公司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高雄市政府元旦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高流幸福式演唱會」,吸引人潮,也讓高雄輕軌新年首日創下破4萬人次運量。(高雄捷運公司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元旦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高流幸福式演唱會」,吸引人潮,也讓高雄輕軌新年首日創下破 4 萬人次運量,為元旦最高紀錄。另外,捷運在元旦則有 16 萬多人次運量。

高市府繼去年 12 月 31 日舉辦「亞灣未來式演唱會」後,接著元旦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高流幸福式演唱會」,接棒迎接新年,史無前例跨年跨 2 次。

高雄捷運公司今天統計,高雄輕軌昨天元旦運量達 4 萬 6970 人次,創下歷年元旦最高紀錄, 2022 年為 38992 人次、 2021 年為 24416 人次、 2020 年為 16035 人次。

高捷公司分析,除了演唱會人潮加持,也與路線持續延長有關。去年延長至愛河之心站,途中還有知名的「龍貓隧道」,吸引民眾駐足拍照。目前高雄輕軌大順路段正在施工,預計整條環狀輕軌可於今年底完工。

2022 年輕軌單日運量最高是 2 月 27 日的 6 萬 2007 人次,當天是台灣燈會無人機演出,最後一天跨年則破 5 萬人次是次高。昨天運量也寫下元旦新紀錄。

此外,高雄捷運 2022 年 12 月 31 日運量約 25 萬人次,創去年單日運量新高,昨天元旦運量則為 16 萬 8417 人次,分析主因是捷運鹽埕埔站與「高流幸福式演唱會」會場仍有段距離,不少民眾選擇騎車前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