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跨年破12萬人 蔣萬安首次「台上視角」笑稱緊張

「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12月31日晚間在北市府前廣場舉行,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中揮手者)在2022年結束前現身舞台,和現場民眾一起倒數迎新年。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12月31日晚間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行,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中持手機者)在倒數前登台與民眾一起迎接新年,並與市政團隊等人一起自拍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迎接上任後首場大型活動,也就是昨晚跨年。他說自己首次以「台上視角」參加跨年,還要倒數,很興奮、緊張,他也以「幸福市民、偉大城市」祝台北 2023 新年快樂。

蔣萬安約在 31 日晚間 11 時 50 分左右上台致詞,一出場即高喊「尖叫聲」炒熱氣氛。他說以前都是在台下跨年,今年的「台上視角」是第一次,而昨天的主角是所有表演者跟市民,「我只有一句話,幸福市民、偉大城市,台北 2023 新年快樂」。

蔣萬安說,他的心情很興奮也很緊張,因為等等要倒數,可不能錯過時間;而新的一年希望趕快揮別疫情、恢復正常生活,接下來台北市有大大小小的活動,希望市民跟國際友人都能來體驗台北的美跟好,讓台北站上國際舞台。

蔣萬安還說,今年台灣燈會睽違 23 年又回到台北市舉辦,特別有意義,歡迎大家都來參加今年這場城市型燈會。

據觀光傳播局統計,跨年晚會活動現場、府前廣場周邊區域人數突破 10 .1 萬人,加上市府外圍、信義商圈欣賞煙火及觀賞晚會節目民眾,估計至少超過 12 萬人。

2022年落幕、2023年到來,台北101跨年煙火秀結束後也象徵跨年活動告一段落,參與活動民眾1日陸續前往台北捷運市政府站等處準備搭乘大眾運輸離開,站內月台擠滿人潮。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捷運最新運量資料則顯示,截至 31 日晚間 12 時為止,捷運全線總運量約為 186 .0 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平均運量增加約 9.4 萬。

北捷說,台北市政府周邊 4 站(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 101 /世貿站、象山站)從 31 日下午 4 時至晚間 12 時,運量為 19 .7 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同時段平均運量增加約 2 萬人次,目前營運狀況正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