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廉政署參與國際反貪腐會議 獲讚比聯合國會員還積極

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馮成(中)12月初率團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參加由國際透明組織舉辦的國際反貪腐會議,並和與會專家學者開心合影。(廉政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馮成(右)日前率團赴美參與由國際透明組織舉辦的國際反貪腐會議,與國際透明組織主席盧比歐(Delia Ferreira Rubio)(中)交換意見並合影。(廉政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廉政署副署長馮成 12 月初率團赴美國,參與國際透明組織舉辦的反貪腐會議;與會人士向馮成表示,台灣已完成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2  次國家報告,比許多聯合國成員還要積極。

馮成昨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法務部長蔡清祥相當重視國際廉政交流,特別指示廉政署於 12 月初派團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參加由國際透明組織舉辦的國際反貪腐會議。

馮成說,國際透明組織邀請 182 國分會與政府機關參與國際反貪腐會議,就各國在防範貪腐及查緝上進行多面向的交流與研討。

馮成指出,與會人士對於今年國際透明組織公布的 2021 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 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 CPI ),台灣在排名與分數上皆為歷年最佳成績,給予高度肯定,認為台灣的反貪腐工作持續進步。

代表團也拜會國際透明組織主席盧比歐( Delia Ferreira Rubio ),由於盧比歐曾來台訪問,對於廉政署一行人倍感親切。馮成說,盧比歐肯定台灣的廉政表現,也鼓勵台灣繼續精進。

馮成表示,代表團在會中也與曾來台參與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 2 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的荷西‧伍格式( Jos é Ugaz )、吉莉安‧戴兒( Gillian Dell )交換意見。

馮成說,戴兒認為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國,卻已完成第 2 次國家報告,比許多聯合國成員更積極,對台灣政府對於廉政的重視與積極度留下深刻印象。

據了解,不少與會人士主動關心台海情勢,並對台灣堅持民主與自由給予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