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跨年迎曙光碰降雨 吳德榮:新竹以南影響較小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晚間是跨年夜,各地都有跨年晚會,明天也有迎曙光活動,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說,迎風面因雲多、且偶有局部短暫雨,天氣並不理想,而新竹以南受影響較小。

今天晚間是跨年夜,各地都舉辦不少跨年活動,明天一早要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可能有零星降雨來攪局。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天至1月2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東偶雨;南海有鬆散的中層雲系逐漸北移,由南而北雲量略增、仍可見陽光,南部近山區偶有零星微量飄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跨年(今晚)、迎曙光(明晨)的活動,迎風面因雲多、且偶有局部短暫雨,並不理想,新竹以南受影響較小。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月3日及1月4日,東北季風略增強,氣溫微降,仍是迎風偶雨、背風面晴時多雲的天氣,北台濕涼,中南部舒適、早晚涼。

吳德榮指出,1月5、6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漸升,天氣好轉,西晴、東偶局部短暫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