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澀谷連3年不辦跨年活動 仍派百名警力維安

圖為日本東京JR澀谷車站前的全向十字路口。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東京 JR 澀谷車站前的十字路口是日本年輕人歡慶節日最愛聚集的聖地。儘管日本 COVID-19 防疫行動限制已放寬,但今年澀谷區如同前兩年一樣,不舉辦跨年活動。

由澀谷區公所、澀谷區商店會連合會、澀谷站前管理協議會等組成「澀谷跨年執行委員會」自 2016 年開始在東京 JR 澀谷車站前舉行跨年活動,包括在澀谷全向十字路口的大型電子螢幕上播放跨年倒數的影像,迎接新年的到來,估計約有 10 萬人參加。

不過,但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影響, 2020 年以來停辦跨年活動。

澀谷跨年執行委員會 10 月就初步決定今年也不辦跨年活動,澀谷區公所 12 月 26 日正式宣布此事。如同去年除夕,今年除夕澀谷全向十字路口的大型電子螢幕將比平時提早一個小時、於晚上 11 時熄燈。

根據澀谷區的相關規定, 12 月 31 日晚上 9 時開始至元旦凌晨 3 時,澀谷車站周邊地區禁止民眾在街頭喝酒。澀谷區公所也請澀谷車站周邊 35 家店鋪配合,在這段時間內盡量不要販售酒品。

由於 10 月底萬聖節時,湧進大批人潮,有民眾違反條例在街頭飲酒,青少年騎機車叫囂。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澀谷區長長谷部健 26 日在澀谷區官網表示,除夕的澀谷車站周邊地區並沒炒熱跨年瞬間的要素,但還是由衷拜託來澀谷的民眾都能守禮、有公德心,平平安安迎接新年。

澀谷區除夕到元旦凌晨將動員約 100 名警力維持秩序,以減少群眾逗留。此外,澀谷區的職員也會巡邏勸導民眾要守禮。澀谷區公所透過官網、社群網站、5 家公車公司及4座電車車站以英、日文告知民眾今年不辦跨年活動以及禁止民眾在街頭、公園、公共場所等地喝酒。

包括澀谷站前、澀谷 MARK CITY 、道玄坂、文化村通、東京手( Hands )澀谷店、公園通、商業設施 RAYARD MIYASHITA PARK (宮下公園)一帶均禁止喝酒。 12 月 31 日晚上至元旦凌晨一時,澀谷車站忠犬小八前廣場、全向十字路口一帶有6處將設置監視台。

往年有許多民眾在澀谷歡度跨年倒數後,會走到明治神宮進行新年參拜祈福,鑑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尚未平息,明治神宮透過官網呼籲民眾不要過度集中前來。

明治神宮附近的原宿警察局為避免元旦至1月3日前往明治神宮參拜的人潮過度擁擠,將在原宿車站、代代木車站周邊實施交通管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