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島5縣食品解禁 民團做料理傳達安全性

台灣自今年2月起解除日本福島產品進口限制,台日民間成立的「福島前進團」進口福島縣「林養魚場」的鮭魚罐頭,28日在高雄餐旅大學舉行「福島台灣友情的養殖魚饗宴全席」活動,以林養魚場的鮭魚罐頭和台灣石斑魚製作美味料理。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 2 月公告開放福島 5 縣食品進口,不過福島 5 縣食品至今仍鮮少進口台灣;「福島前進團」今天在高雄使用台灣石斑魚和福島鮭魚罐頭舉辦晚宴,向台灣傳達福島食品的安全性。

中國今年突然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日本福島養殖業者伸出援手,福島縣「林養魚場」會長林慎平進口約 4 噸台灣石斑魚到日本,替台灣漁民打開通路。

此外,台灣今年 2 月起解除福島產品進口限制,台日民間成立的「福島前進團」也進口林養魚場的鮭魚罐頭,今天下午在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舉行「福島台灣友情的養殖魚饗宴全席」活動,使用林養魚場鮭魚罐頭和台灣石斑魚製作料理。

林慎平今天在活動上透過視訊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希望未來繼續合作進口,推廣台灣石斑魚讓更多日本人認識。同時,也希望台灣朋友能多接受、認識福島食品。

負責製作料理的高餐大教授陳寬定說,福島的鮭魚罐頭味道鮮美,使用屏東的石斑魚和福島的鮭魚罐頭製作料理,象徵台日友誼,也讓大家更了解福島食品的安全性。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古田青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活動也提供民眾試吃,希望藉此讓大家知道,福島 5 縣食品是安全的。

福島前進團表示,台灣 2 月解禁包括福島等 5 縣食品進口限制。福島食品按照台灣政府規定,通過放射能檢查、成分檢查、生產地證明等手續進口,福島縣的生產者對所生產的食品也有非常嚴格的安全性管理。

福島前進團指出,即使 311 東日本大地震距今已過 11 年,還不能完全消除消費者疑慮,也讓台灣的貿易業者、流通業者難以經銷福島食品,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傳達福島食品安全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