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一場選舉看見中國國民黨的DNA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年的「九合一選舉」彷彿一部 DNA 檢測儀,讓人充分見識到了中國國民黨這個在七十三年前竄逃到台灣的難民敗兵集團的黑金與落跑 DNA 可說是深入骨髓,始終不曾改變過。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動不動就指控民進黨黑道治國,當民進黨主動提出修法擴大參選公職人員的排黑範圍時,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也信誓旦旦的說他們比民進黨更嚴格(註1),結果當曾有過拿西瓜刀劃破人肚皮以及姦淫人妻黑底前科,而在選前被中國國民黨「排黑」的苗栗縣縣長鍾東錦,日前遭苗栗地檢署查獲賄選,而提起當選無效時,朱立倫卻立即跳出來聲援他,說檢方「不公不義」(註2),然後已經宣布投入大安區立委補選的王鴻薇,還在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改選時把票投給「牛埔幫」少主葉林傳(註3),而包括曾被提報治平對象的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南投縣正副議長何勝豐、潘一全均順利當選;早年有「黑」紀錄的中國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也順利蟬聯(註4),大家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中國國民黨所謂的「排黑」不是「排除黑金」,而是「排入黑金」,真可說是「一個排黑各自表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畢竟,中國國民黨的創黨之父孫文本來就是黑幫出身,被他們奉為「人類的救星,民族的長城,世界的偉人」的蔣介石也同樣是黑幫的殺手,曾幫陳其美暗殺革命元薰陶成章(註5),在 1949 年他們竄逃到台灣後,更不時就動用竹聯幫、四海幫這些外省掛黑幫幫他們幹暗殺綁架恐嚇等 dirty jobs,舉凡林義雄宅血案、陳文成案以及江南案都是他們的「傑作」(註6),在地方中國國民則是長期高度倚重鄭太吉、顏清標這些殺人越貨貪贓枉法的本省掛黑金惡勢力,才能在選舉時掌握票源進行動員,黑金本來就是中國國民黨的DNA,怎麼可能有辦法排除得了?

同樣的,落跑也是中國國民黨根深蒂固的另一個 DNA,當年孫文這個彆腳的三流革命家之所以屢戰屢敗還是不改其志的堅持在兩廣搞革命,除了是因為兩廣地區本來就是他所孰悉的自家地盤外,更重要的是兩廣地區鄰近香港這一個當時英國的殖民地,讓他隨時可以在發覺苗頭不對時就腳底抹油開溜,讓那些搞不清楚狀況的革命同志們去送死當烈士。而蔣介石無論是在抗日或是國共內戰,也同樣是自己率先落跑,由如此代代相傳的落跑基因,無怪乎趙少康、韓國瑜、章萬安、王鴻薇以及林奕華這些徒子徒孫們也都要「見賢思齊」, 吃碗內看碗外的立委、市長、議員做到一半就開溜了。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民進黨排黑!朱立倫稱「國民黨更嚴格」 林為洲提修法「加碼」
(註2)朱立倫聲援鍾東錦 藍:對不公不義的事勇於發聲
(註3)王鴻薇打黑卻票投葉林傳 吳怡農:諷刺
(註4)國民黨涉黑議長副議長 全成功連任
(註5)蔣介石平生僅一次暗殺竟扮俏護士 孫中山大怒全面通緝!
(註6)竹聯幫元老新書曝內幕 林宅血案與陳啟禮有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