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審查鏡電視董監事變更 陳耀祥:沒查清楚不會有決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關切鏡電視董監事變更的審理情況, NCC 主委陳耀祥今天表示,沒調查清楚不會有決議,至於外傳股東賣股,目前確實沒有掌握到確切證據,會持續調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主委陳耀祥列席報告「鏡電視申設及開播後爭議處理與調查結果」,並審查 NCC 單位預算。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疑,鏡電視股東轉售股權給第三人或股東代持,或涉有中資議題,鏡電視股東、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沒有出具書面聲明,另外其他股東包含葉國一、陳致遠、蘇永平等人都有出售股權,認為股東賣股已違反 NCC 的附款,要求 NCC 沒調查清楚前不可以做決議。

陳耀祥表示,先前有再三聯繫陳泰銘,也有邀請相關股東來說明,但股東沒有來,相關狀況還是會繼續調查。由於 NCC 是進行行政調查,無法搜索或扣押資料,除非有涉及犯罪事實才能移送檢調,對於股東是否賣股,確實沒有掌握到確切證據。

陳耀祥表示,鏡電視案審查沒有時間表,一直都是依法審理,只是案子處理快, NCC 被扣帽子稱是護航,處理慢就說 NCC 拖延。鏡電視董監事一直換人,確實是內部股東有不同意見,鏡電視雙方互有角力動員, NCC 是被捲進去這個漩渦裡。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 NCC 報告根本是總結成一句「查無不法謝謝指教」,他關切鏡電視上架審查狀況為何。

陳耀祥表示,不能承諾停止審查,但可以承諾沒有調查清楚不會有決議,目前在審查的是董監事變更案跟章程變更案,已請鏡電視補內部查核小組報告內容。董監事部分牽涉負責人經營問題, NCC 會先審查董監事變更案,後續才會討論頻道上架的議題。

根據 NCC 資料,目前有 32 個有線電視系統申請鏡電視上架到 86 頻道,不過目前 NCC 尚未排審,影響戶數約 267 萬戶、市占率約 56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