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賴清德是總統接班適當人選 盼他把黨帶好

總統蔡英文(中)、副總統賴清德(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27日出席「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副總統賴清德是適當的總統接班人選,賴清德不是今天才出現的政治人物,他已經在政壇很久,大家熟悉他的一切,最後就是評價與綜合評估的問題;她也期許,未來賴清德把黨帶得更好。

蔡總統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並接受媒體提問。

媒體詢問蔡總統九合一敗選原因,今天召開記者會除宣布兵役改革,是否也跟敗選檢討有關,意在增加與社會溝通對話。

蔡總統說,選舉結束後,除了中央黨部有做檢討,賴清德也與各地支持者座談,她則邀請每個主要的競選團隊座談,大致掌握一些人民在此次選舉想要表達給執政者的訊息,政府會逐一回應在後續所提方案與行政作為。

媒體問到,是否還相信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沒有抄襲,抄襲被指為是敗選原因,蔡總統會不會向學術界道歉。

蔡總統說,此事相關人已在進行訴訟、救濟、訴願,就讓救濟與訴願替社會解答這個問題。

另外,賴清德即將接任民進黨主席,未來若政務與黨務出現重疊性質,任務如何區分。

蔡總統說,她與賴清德常坐在一起討論問題,兩人辦公室就在樓上樓下,賴清德任黨主席不會改變兩人互動模式,會常坐下來討論問題,也有經常性會議交換意見;媒體所講情況不會存在,民進黨的執政傳統亦然,很多事都是坐下來、大家商量決定。

蔡總統說,她沒有當黨主席後,心情當然比較輕鬆一點,週三中午會比較輕鬆一點、下午有時間做其他事情;她說,希望賴清德把黨帶得更好。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賴清德是適當的總統接班人選。蔡總統說:「我覺得他是啊!」賴清德不是今天才出現的政治人物,已在政壇很久,大家熟悉他的一切,最後就是評價與綜合評估的問題,「所以,我的答案是,他是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