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媒體爆高虹安助理為民眾黨工作 北檢:不便評論

新竹市長高虹安(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檢調偵辦高虹安案,有助理供稱至少有 2 名掛在高虹安辦公室的助理,實際上替民眾黨部或黨團工作,遭疑是人頭助理。北檢今天表示,不便評論。

檢調接獲檢舉,指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聘用前助理、男友李忠庭涉嫌詐領助理費,並要助理繳納所得作為公積金,還運用公積金代墊私人支出,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刑法偽造文書等罪。

台北地檢署 15 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 8 路搜索,並約談傳喚高虹安等人,訊後諭令高虹安新台幣 60 萬元交保。檢調陸續傳喚相關證人,清查公積金使用是否違法。

鏡週刊報導,有助理向檢調供稱,至少有 2 名掛在高虹安辦公室的助理,實際上根本沒有在高辦上班,而是替民眾黨部或黨團工作,遭疑是人頭助理。

報導指出,有助理向檢調表示,高虹安立委任內額外發給助理的過年紅包獎金,作法是「自己獎金自己浮報」,由部分助理在年前向立院浮報當月的加班費,建立「獎金大水庫」再統一分配。

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報導內容提及的案件細節,並非北檢透露,內容是否真實,無從評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