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系立委籲經濟紅利全民共享 政府普發現金1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今年總稅收估計可超過預算數新台幣 4500 億元,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羅致政等英系立委今天串連,建請行政院全面規劃,在財政負擔許可狀態下,全民發放現金 1 萬元,讓台灣的經濟成果與民眾共享。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蘇治芬、羅致政、莊瑞雄、邱泰源、蔡易餘、王美惠等英系立委,今天下午一同在臉書發文,主張「經濟紅利、全民共享」,並希望政府對全民發現金 1 萬元。

陳明文、蘇治芬、邱泰源、蔡易餘、莊瑞雄等人分別說,建請行政院全面規劃,在財政負擔許可狀態之下,全民發現金1萬元,讓台灣的經濟成果與民眾共享,落實紓困涵蓋層面,讓大家安心過好年,為百工百業注入新的活水,迎接社會活絡新氣象。

羅致政表示,進入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成為優先要務,而在通膨壓力之下,民眾的經濟壓力只會更大。為減輕民眾的負擔、刺激經濟的動能,他主張政府對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讓總體經濟亮眼的果實跟稅收盈餘的紅利,能夠讓全民共享。

王美惠指出,為了讓台灣經濟復甦,在財政許可之下,她建請行政院規劃,全民共享經濟紅利,將資源直接投注於民,讓人民有感。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大家的意見相當一致,就是超徵稅收 4000 多億應該還財於民,而她主張不要再費時費金印消費券,應該以超徵稅收的一半,每人發還1萬元現金;經濟成果全民共享,也是萬物齊漲時代的一點補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