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0到6歲市府養 高虹安:生育補助將放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表示,「0 到 6 歲市府養」政見,將請局處儘速進行提出補助規畫等,以了解目前能馬上落實的項目,目前在生育補助將放寬設籍條件請領標準。

新竹縣市教育界人士今天到新竹市政府與高虹安、教育處長童鳳嬌會面,高虹安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有關「0 到 6 歲市府養」政見,因攸關預算,將先由相關局處全面了解,比如財政處來報告可補助規畫,以及目前已有在既定預算上,能馬上落實的項目等。

高虹安表示,其中,在生育補助部分,將放寬設籍條件請領標準,若無法在施政第 1 年實行的,如育兒津貼等,她也會與財政處討論,是否有機會在預算上進行部分落實。

高虹安表示,若有需要,也會跟議會進行第 2 年度預算溝通,並啟動議員請益、拜會,盼竹市在人口移入或生育率上,都能有所進步。

媒體提問,有關選舉期間提出的「凍卵補助」,高虹安表示,目前初步規畫,將可在第 1 年進行。

會後,高虹安透過新聞稿表示,有關竹市家長最關心的教育議題,過去,包含在學校教師權益被忽略的部分、代理教師比例過高,都要解決,也期盼,透過今天跨縣市交流請益,也要盡快擬定接下來在教育政策上所著重的重點及期程。

新竹縣議員吳旭智出席會面行程表示,未來在雙語、品格教育一定有更好的發展,期盼,新竹縣市未來在學術、交通等方面相互合作,發揮更多可能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