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萬安小內閣未補齊 議員憂:恐市政脫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小內閣除副市長林奕華明年才會上任外,體育局長王泓翔、研考會主委俞振華也尚未就職。市議員苗博雅質疑,重要職務官員不到位,令人憂心恐「市政脫軌」

北市府回應,這 3 人有原本業務在身,將視狀況盡快上任。

蔣萬安今天主持新任副市長、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宣誓就職典禮,宣讀布達命令。不過,除了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明年才要就任台北市副市長外,台北市體育局長人選、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以及即將接掌研考會的政治大學政治學系教授俞振華均未宣誓就職。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說明,由於林奕華、王泓翔及俞振華有原本業務在身,將視狀況盡快上任,至於時間點,蔣萬安保持尊重。

市府人士透露,王泓翔預計明年 1 月 6 日上任,俞振華則與林奕華相同,預計明年 2 月上任。

王泓翔接受媒體電訪表示,因為宜蘭還在確認新任處長人選,為了避免業務交接有落差,他會在宜蘭多幫忙一點時間,過渡期間也會持續跟台北市體育局團隊保持聯絡,「我會兩邊都盡量處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 11 月 26 日選完至今,團隊該辭職、請假的就要做好了,蔣萬安卻辜負台北市民,也凸顯出因為勝選而驕傲、「你能拿我怎麼辦」的傲慢態度。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疑,不僅副市長,最重要的府級政策專案管理人研考會主委也懸缺,且負責大巨蛋、台北田徑場整修相關業務的體育局長遲遲不到位,令人憂心將「市政脫軌」。

此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指出,蔣萬安在競選政見中曾承諾市府閣員會有 3 分之 1 的女性,但目前提出的 31 位首長級閣員,僅副市長、都發局長、社會局長、觀傳局長、公訓處長共5名女性,離蔣萬安的承諾明顯有一大段差距。

羅旺哲回應,蔣萬安秉持用人唯才原則,性別是重要遴選標準,同時平衡考量專業等多重因素,所以將來除了性別比例外,新上任的市府團隊也將重視法規及政策中的性別意識,追求實質平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