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荷蘭承諾提供 820 億挺烏克蘭 多數資金用於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片來源:翻攝自zelenskiy_official IG)

荷蘭今天承諾在 2023 年提供 25 億歐元(約新台幣 820 億元)幫助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其中大部分資金指定用於軍事援助。

法新社報導,荷蘭總理呂特( Mark Rutte )在海牙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將近 20 億元意在用於軍事支持。」

他說,剩下的部分將用於人道主義援助、重建基礎設施以及確保對俄羅斯的戰爭罪行究責。

荷蘭政府說:「這項捐助的確切用途取決於烏克蘭人民的需求,因此也取決於戰爭情勢。」

荷蘭政府表示,對於烏克蘭的重建支持,意在幫助重建當地醫院、住宅、能源和農業基礎設施,以及協助掃雷工作。

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 Kajsa Ollongren )上週說,自從俄羅斯在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荷蘭已經向烏克蘭提供近 10 億歐元的軍事支持。

呂特今天稍早時推文表示:「只要俄羅斯繼續對烏克蘭發動戰爭,(荷蘭)就會提供包括軍事、人道主義和外交方面的援助。」

他推文說:「烏克蘭可以依靠荷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