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發文檢討台南市政掀波 林飛帆:沉痾包括議會亂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發文批評台南亂象,呼籲市長黃偉哲應該整頓市政沉痾。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黨中央不了解台南,並要求應查清楚黑金問題;林飛帆表示,台南結構性問題確實存在,沉痾之一就包括議會亂象。

林飛帆 22 日在臉書發出檢討文,點名「議會不該成為郭再欽或郭信良的禁臠」、「涉及弊案的郭再欽等人應主動退黨」等。郭再欽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退黨,也提到無黨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應退出台南市議長選舉,以利市議會改革。

對於林飛帆昨天發文內容,台南選出的陳亭妃說,林飛帆可能不了解台南,黨中央要更了解台南,包括到底有沒有黑金介入等,要查清楚,不要用北部的角度來看台南,因為從 88 槍案、爐渣案,再到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被羈押禁見,這不是單一事件。

林飛帆上午回應相關質疑表示,他很清楚昨天發文之後,會引起郭再欽和郭信良批評不滿,這也是他必須發文的原因,台南結構性問題確實存在,市政沉痾之一就包括議會亂象。

他強調,他發文不是針對特定個人,也沒有其他目的,是強調必須共同面對這些問題。

林飛帆指出,他其實很常回台南,很瞭解生態。台南的問題台南人都看在眼裡,台南市政沉痾已經到了不得不面對的地步,既然黨內在做敗選檢討,這也是自我檢討一部分,應該集體承擔、集體反省。

至於郭再欽宣布退黨,並希望郭信良退出議長選舉,陳亭妃表示,為何突然間講這句話,是否心繫誰的選舉,否則這兩個部分牽不上關係,這好像有點莫名其妙、八竿子打不著。

陳亭妃表示,民進黨要檢討,而非派系布局;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如何把大家箍起來,而非任憑用放話的方式,或是用不了解台南的方式來講,這都是傷了彼此。

陳亭妃也說,昨天有傳出台南市議員被恐嚇、被押走,台南的治安到底發生什麼事,這太恐怖了,而做案用的廂型車被找到時,聽說有關鍵性人物在裡面,「趕快處理吧」。

出身台南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被問到對於林飛帆發文內容的看法;郭國文說,他可以理解林飛帆的期待,而且說的內容其實是對的,但就政治效果來說,此時此刻是否就如同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所說的,「我們是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檢討」。

郭國文也指出,台南最近接二連三發生的事情,讓支持者感到質疑與失望,作為民進黨的一分子,他感到非常抱歉,期待台南市政府在重新整隊的過程中,能慎重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