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沒有100分的政府 帶著團隊繼續努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他知道沒有 100 分的政府,將深刻檢討選舉結果,帶著行政團隊成員從上到下繼續努力,希望做到更好。

監察院 111 年巡察行政院會議上午展開,由監察院長陳菊帶隊巡察,會議預計持續至傍晚。陳菊與蘇貞昌分別致詞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簡報行政團隊成績單,隨後現場播放屏鵝公路完成電纜地下化的宣傳影片,再由蘇貞昌二度致詞。

陳菊致詞時除希望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關注移工人權與黑戶寶寶議題外,也提及蘇貞昌很辛苦,「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台語)」,勉勵蘇貞昌在辛苦當中不斷進步、反省、檢討,再進步。

蘇貞昌在二度致詞時指出,這段時間國家在總統蔡英文領導及監委監督下不斷進步,也頻獲國際權威機構肯定,但他知道沒有 100 分的政府,還有很多做得不夠好、不足的地方,將深刻檢討選舉的結果、選民的反映,並會帶著行政團隊從上到下繼續努力,希望做到更好,也請陳菊等人不吝指教。

談到近日完成的屏鵝公路全線電線電纜地下化工程,蘇貞昌說,此案原先規劃是 10 年工期,但在公務體系當中, 10 年計畫可能就會變成擱置計劃,而他從踏入政壇服務以來,始終知道屏鵝公路改善是民眾期待和地方需求,因此下定決心用最短時間,趕在過年前完成,「否則連假塞車更可怕」。

他說,屏鵝公路施工過程中,拔除了 2000 支電線桿、重鋪地下電纜,雖然一度被批評「種樹百里變塞車百里」、沿途顛簸等等,但現在公路沒有電線、電纜,只有綠樹成行,「這是人家不想做的,但我們完成了」。

蘇貞昌表示,包含屏鵝公路、南方澳大橋重建與南迴公路拓寬等重大工程,最辛苦的都是第一線工程人員,這也是為何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完成後,他開著吉普車,載著在工地住了6年的主任夫妻第一個通過,並要求編列預算,讓第一線工程人員帶著家人住宿當地,聊聊興建過程。

他說, 35 萬公務員中難免有敗類、不肖,但絕大多數盡心盡力、用心用力,他要感謝這些第一線、在暗不見天日中努力的人,撐出施政的好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