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分局破獲詐騙集團 罕見上中下游全落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警局台東分局破獲詐騙集團,除逮捕車手外,也罕見逮捕詐騙集團的中上游「收水」和「收水頭」等人,並查扣贓款新台幣 63 萬元。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東分局偵查隊過濾台東市區8處提領熱點,清查 25 名遭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及「解除分期付款」方式詐騙的受害人,分別將現金轉入 14 個被警示的帳戶,金額高達 230 萬元。

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台東地檢署檢察官馮興儒指揮偵辦,詐騙集團為混淆警方辦案,在台灣各地分段提款,增加警方查緝難度。

台東分局表示,專案小組沿線調閱監視器,先逮捕 3 名車手(負責領錢者),昨日北上在新北市蘆洲區逮捕負責收水(向車手收錢者)的張嫌,再轉往台中市大甲逮捕林姓收水頭(負責向收水收錢者)及另 1 名何姓車手,分別在車手、收水、收水頭眾人身上起獲贓款 63 萬元,並向台東地檢署聲押何姓車手、張姓收水、林姓收水頭獲准。

專案小組表示,過去偵辦詐騙集團,大部分都在車手處斷點,這次能逮捕到集團中上游收水和收水頭,相當不容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