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總理國會失言錄 慈善拍賣募款近 200 萬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國會罵對手「傲慢的混蛋」,不料被麥克風放送出去,對手要求道歉,列入議事紀錄,這份有兩人簽名的紀錄文字稿今天在慈善拍賣會中,募得逾 6 萬美元(近新台幣 200 萬元)善款。

阿爾登( Jacinda Ardern )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談及自己在國會失言被麥克風放送的風波,替紐西蘭攝護腺癌症基金會募到這麼高的善款金額時說:「不能說當初我有料到。」

阿爾登上週在國會和右翼自由派紐西蘭行動黨( ACT New Zealand )黨魁西莫( David Seymour )上演一場激烈的言詞交鋒後,喃喃自語罵人的話被麥克風收到音。

當時在盛怒之下的阿爾登被聽到脫口而出「他是如此傲慢的混蛋」。

西莫向議長要求阿爾登道歉,這代表她的失言將列入正式紀錄,亦即列入國會議事錄( Hansard )。

西莫想到了聯合行善的點子,兩人在這份阿爾登失言的紀錄文字稿上簽名,然後表框送去拍賣。

西莫告訴法新社,他原本預期拍賣金額可能只有最後拍得價格 6 萬 3200 美元(約新台幣 194 萬元)的極小的部分,沒想到「(引發的)興趣比任何人想的還大」。

阿爾登「感謝每位競標的人」,並讚揚西莫很有風度。西莫也稱讚阿爾登:「我跟她提這個想法時,她馬上就答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