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加溝通順利 駐蒙特婁辦事處可望明上半年開館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將在加拿大增設駐蒙特婁辦事處,北美司長徐佑典今天表示,目前已進入最後籌設階段,包括確認辦公室地點等,最快可望在明年上半年開館。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與加拿大政府討論設館,不論時程或進度都相當順利,印證加拿大政府公布印太戰略後,正積極強化與台灣等印太重要夥伴的關係。

知情人士表示,駐蒙特婁( Montr é al )辦事處的規模大約與駐溫哥華、多倫多辦事處相當,將有大約8、9位外派人員,目前已找到3、4個辦公室地點,正在做最後評估確認。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徐佑典報告回顧今年台美與台加關係的多項重要進展。

徐佑典強調,美國拜登政府對台灣安全承諾仍堅若磐石,過去一年 7 度對台軍售,落實軍售常態化,對台軍售總價值約有 28 億 6600 萬美元,展現對台灣防衛能力的高度重視,台美也就如何用「創意性方式」讓台灣盡速取得不對稱戰力做了更多討論,「不論次數與深度都更勝以往」。

徐佑典說,美加重量級訪賓來台的次數與層級都達到新高,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今年8月來台,是時隔 25 年之後首度有美國眾院議長來訪,美加地區訪賓即使在疫情期間,也持續來訪展現對台堅定支持。

徐佑典表示,雖然台灣的國境在今年 10 月才開放,過去一年北美司總共接待 41 位美加國會議員,還有3位美國州長,總共美加外賓大概 350 位。

他指出,台美全方位多層面夥伴關係,也透過不同形式再次提升,美國除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並開啟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等多項經貿對話,此外,台灣跟美國各州政府關係也持續深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