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斯克在推特舉措引爭議 歐洲議會邀請作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議會( European Parliament )議長梅特索拉( Roberta Metsola )的發言人今天表示,梅特索拉已邀請億萬富豪馬斯克( Elon Musk )出席議會作證。

法新社報導,梅特索拉致函馬斯克,邀請他出席作證。歐洲議會並無權強迫馬斯克現身,而馬斯克作何回應,目前尚不得而知。

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 Tesla )的老闆馬斯克自 10 月以 440 億美元收購推特( Twitter )以來,引發了劇烈變革和爭議。

馬斯克解僱了推特半數員工、恢復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帳號、放棄針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錯誤訊息的政策、先停掉後又恢復某些記者的帳號,以及短暫地禁止用戶連結競爭對手的平台,種種舉措引發美國和歐洲決策者密切關注。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 European Commission )先前警告馬斯克,他可能因威脅媒體自由而受到歐盟「制裁」。

馬斯克今天在推特上進行一項民意調查,詢問用戶他是否應該辭去推特執行長,結果有 57.5%說他應該下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